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与成教学院共话基层党建交流会
 

资环学院与成教学院共话基层党建交流会

来源:    作者:李景林 谢心/文 刘杰/图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成教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副书记薛小荣带领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行7人来到资环学院308党员学习室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书记田长河和党务秘书等进行座谈交流,共话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闫德忠首先向宋西德一行介绍了资环学院党员队伍、党委班子组织机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设置特点等情况以及校、处、院级党员领导干部对接联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他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助推学院发展”主题,分享了学院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注重问题导向,在全覆盖、重创新、求实效上所做的系列工作。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实行“六学”,建设“五型”党组织,本科生水保支部党员9年坚持“青春点亮夕阳红”开展“迎新党员义务服务队”“研究生党员先锋工程”“讲党课比赛”、固定党费收缴日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政协力统筹兼顾,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做好人才引进、“十三五规划”制定、切实解决教职工关心的系列问题;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的政治思想引领,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重视教学工作,全力做好学科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任务整改;加强纪律和学风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加强招生宣传和学生就业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绩。严格执行每周三下午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每月举行一次“资环讲堂”报告会,得到广大师生良好反响,全院形成向好向上的政治生态,全面助推学院发展。

宋西德首先对资环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肯定和赞扬,畅谈了对学院工作的整体感受,认为资环学院班子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精心谋划,各项工作有创新做得实效果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接着,他介绍了成教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固化集体学习制度、党建促学风等常态化工作,以及制度建设、机构设置等常规工作进行了交流,特别对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重要方面进行了探讨,还对学院转型升级,实现学院“五新”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和精准脱贫等学院社会服务功能进行了重点介绍。

闫德忠认为成教学院的党建工作使他感受很深,把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结合了起来。最后,双方围绕如何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学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谋划学院发展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重要意义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增强党员意识是核心问题,人员选配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学做结合是永恒主题,做到“学透、弄懂、做实”,表示日后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联系,以谈促学,积极交流好的经验与做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共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