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集中学习研讨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
 

资环学院集中学习研讨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

来源:    作者:李景林 聂鸿/文,雷炳桦等/图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11月22至23日,资环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并组织各系(室、所、中心)分别召开会议,向全体教职工集中传达学习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讲话精神,并围绕意见中的相关问题进行对标自查,研讨交流整改措施,会后各单位及时上报了学习情况,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目的。

  22日下午,各系(室、所、中心)为单位组织教职工进行学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讲话》精神。水保系学习会上,教师们讨论认为面对国外激烈的人才市场竞争和教育市场竞争,要不断地增强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提高生存发展的能力,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也是水土保持专业的生命,只有提高水土保持专业教学质量为水土保持事业培养合格人才地科系学习会上,教师们一致认为落实整改任务需要做到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抓好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改善教学支撑条件,完善机制,增加投入,进一步夯实教学中心地位。在资源科学系学习会上,教师们开展了研讨交流,并针对性提出了相关任务的整改工作,认为要加强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的提高,有必要对课程质量标准课堂内容课程质量评价的整体进行监控。环科系、教学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平台等单位也积极组织教职工进行了集体学习,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

   22日晚,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讲话》。23日下午,闫德忠在参加党政综合办公室的集体学习会上再次强调要认真学习教育部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他指出审核评估是一项综合评估,要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的关系,学科水平是支撑一流本科教学的重要基础,学校办学定位作为学所有工作开展的依据,应该引起更严肃的重视。对于资环学院而言,一定要统筹好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和学院整体发展的关系,全体教职工要行动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每一个人都要认真思考,面对挫折、问题和困难,决不能泄气、等待,要耐得住寂寞,潜心研究,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攻坚克难。全体管理人员更要认识到一流大学的建设不仅关乎到学术成就,管理水平是息息相关,要踏实认真,坚决按教育部和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标准要求把好关,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为实现绿水青山,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