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班主任培训交流会议
 

资环学院举办班主任培训交流会议

来源:    作者:和红燕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资环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培训会,专题学习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实施纲要》,并就《实施纲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实施纲要》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原则、基本任务、主要内容和实施保障,通过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方法,强化实施保障,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他强调,辅导员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切实根据《实施纲要》在日常工作中挖掘育人平台、发挥育人功效,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之后,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水保171班班主任薛智德老师和环科161班班主任霍振响老师就自己开展班主任工作的经验技能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薛智德老师结合自身从事10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分享了他在学生大学四年间依据不同心理状态和学习任务开展的以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就业指导为主题的20次班会,以及在班风学风营造方面的具体措施。霍振响老师从班主任工作的设想、方法以及感悟三方面分享了她担任班主任以来通过抓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依据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开展团体辅导和个体指导相结合、线上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期间,学院就近期学生层面的工作进行通报,并就学生诚信考试动员、严肃考风考纪、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以及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班主任近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教育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他强调,班主任要认清形势、认同职业,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知责、明责、尽责,依据班主任岗位职责开展工作;要大胆创新、勇于奉献,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班主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树立终身学习观点、挖掘自身资源,按照《实施纲要》,努力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