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寒假安全
 

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寒假安全

来源:    作者:王琦俐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

     

  寒假将至,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组织落实工作到位。提高安全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各研究生导师对所带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工作,加强科研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本科生班主任召开学生安全稳定的主题班会,在学生层面开展安全稳定教育;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还未出行,安全先行。

  管理监督工作到位。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及时掌握寒假留校学生的基本信息和动态,深入排查校外住宿学生情况,核实审批手续是否齐全,积极关注学生假期动态,留校学生假期外出时需向值班老师请假,说明出行理由和时间地点。

  安全工作管理到位。学院下发《关于做好寒假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学生2018年寒假期间放假的通知及值班安排》,专门对寒假前及放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在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各项安全制度的同时,制定和完善了《资环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培训计划及实施方案》《资环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应急预案》《资环学院实验室安全制度》等7个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有理可依,从制度上保证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工作到位。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意识。导师、班主任、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深入实验室、学生宿舍、微信推送等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了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火、防盗、防骗、防煤气中毒意识,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内安全稳定。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