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交流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交流研讨会

来源:    作者:张红    发布日期:2018-01-31     浏览次数:

     

126日至29日,全国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交流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为了推动资环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加强各专业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与申报,学院选派了水保系王健副教授、环科系屈广周副教授、地科系刘京副教授和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张红老师参加了研讨会。参会的90余名代表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

会上,教育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详细解读了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教学理念及特色凝练、虚拟仿真实验的来源与进展情况,并根据多年的经验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如何利用有效资源,以及如何克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弊端等。

教育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教授根据多年来的评审经验,重点解读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范围、要求及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根据实验步骤设计脚本、规划细节,逐步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华中理工大学吴昌林教授介绍了所承担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机械设计CAI系列软件”,如何挖掘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重视教学环节的设计,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今后尽可能的争取资源,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多角度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成功申报和建设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奠定基础。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对于我院特色专业的打造意义深远。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