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    作者:黄懿梅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老师和教工环科支部的党员共25人,在308会议室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由教工环科支部组织。

  支部书记黄懿梅首先对近期支部的三个重要活动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支部评优的结果,我支部被评为院级优秀支部。二是支部前往合阳县进行科技扶贫活动,帮助村民解决发展和环境问题,学以致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根据李兴旺书记调研时的指示,支部组织的理论学习和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全面促进系里专业、学科和课程的建设,为此本支部在以后的活动中将紧密结合系里的各项工作需要,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做好助推专业、学科发展的主攻手。

  接着,结合大家对习近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及学校李兴旺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环境科学专业作为陕西省“双一流”专业建设的方案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具体讨论内容如下:

  1.黄懿梅提出根据一些年青老师的建议,需要对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的课程质量标准进行集体讨论和修改,梁东丽主任表示同意,告诉大家可以现在网络上关注,然后讨论,并经过举手表决,同意在后面的理论活动中解决课程内容交叉、重难点梳理等工作,具体安排由系上教学副主任毛晖和李荣华分别负责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的课程讨论计划。

  2.张增强老师提出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标准建设的讨论需求,定于下周首先进行。

  3.梁东丽提出关于本科论文中期考核的工作,负责的老师需要认真学习文件,必要的时候可以讨论一系列表格的填写重点和各个环节的重点考察内容。

  4.关于如何较好地完成省级双一流专业——环境科学专业的建设问题讨论。

  李志教授提出我们已经承担的陕西省双一流专业——环境科学专业需要进行认证工作,而目前大家对此还不清楚,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来做好此工作。对此,呼世斌教授提出可以请学校已经经过认证的一些工科专业的专家来给我们作报告,比如水建学院;也可以请陕西建筑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的专家来给我们传授经验。他还说,其实我们的学科是很有特色的,我们要尽快进入角色,了解工科认证的程序环节,充满信心地把我们的专业和学科建好。曲东教授提醒大家,学习认证的程序和他人的优点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忘了我们环境科学专业的特色:地学特色、生物和生态特色以及化学分析特色。

  5.关于如何面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点建设面临的创一流问题,呼世斌教授认为,我们还是很有特色和实力的,只是宣传不够;曲东教授认为我们可以在农业环境保护领域做出更多贡献,促进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年轻教师杨晓梅认为老教授们讲的很对,我们只有尽力将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做好,才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黄懿梅书记表示,支部后面的活动会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计划地一项一项地安排和解决。力争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我们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力争使理论学习的内容更丰富,着力解决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各项困难,充分发挥教工环科支部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和学院的各方面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