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李文雯副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举行专题报告会
 

李文雯副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举行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江仕嵘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李文雯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学院307会议室成功举行,我校地理科学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李志副院长主持。

  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吕家珑院长为李文雯副教授颁发了聘书,并表示,地理信息科学是我院“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李文雯副教授担任客座教授后,“共育人才”,更好地推动我院地理信息科学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文雯副教授以“基于智能地理信息平台的时空大数据发现与挖掘”为主题,以大家所认知的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为例引入了SDS(Spatial Data Science)时空大数据【时空大数据是指我们生活中的气候信息(降水、气压、湿度、温度等);地理信息(地形、地貌、坡度、坡向等);生物丰度信息(植被覆盖面积、植被类型、生物丰富程度等)、人口密度指数、极地地区的融冰指数等各种各样的数据信息的整合。】,并提出现阶段的时空大数据面临的三大难题分别是数据的采集、数据的处理和数据可视化。针对这三大困难,李文雯团队有效的研发出了PolarHub、Geobrin和PolarGlobe三个平台,并介绍了三个平台的功能及适用范围。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展现出了宽厚的基础及敏锐的科研洞察力,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与知识面。整个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活泼,是不可多得的鲜活教材,大家听后都表示深受启发,对自己的学业乃至职业都有很大帮助。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