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启动会
 

资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启动会

来源:    作者:王红/文 李景林/图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有效落实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7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启动会,15位专业课课程思政项目负责老师、教学秘书、党务秘书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

  闫书记首先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五大紧迫任务”。接着他谈到,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此项教学改革工作任务,通过前期邀请马院方建斌教授来做思政课报告、召开座谈会、开展学院课程思政比赛活动、设立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等活动形式,为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能够按计划有序推进,最终实现专业课课程思政全覆盖的良好局面。

  随后,闫书记就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如何把思政元素有效融入专业课程,以及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如何顺利结题验收和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老师们积极发言,佟小刚老师表示,最好能把隐形的东西变成显性的例子,每门课做好2-3个示范教学设计及课件,录制成小视频,在学院网站共享;黄懿梅老师讲到,注重内容布局,在教案中设计好思政内容,把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堂,会起到很好的育人效果;刘梦云老师谈到,充分利用项目经费,让老师多参加国内思政课程建设培训会和研讨会,开阔视野、厘清思路,找准思政元素切入点和有效结合点,从而提高思政课程建设质量。

启动会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