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科技报告助力基层乡村脱贫攻坚
 

科技报告助力基层乡村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合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我校脱贫攻坚重点帮扶的工作对象。为进一步帮助基层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百姓致富提供智力支持,近日,资源环境学院利用教师假期时间,联系合阳县同家庄镇政府先后举办三场科技扶贫报告会,助力基层早日摆脱贫困。

  资源环境学院张海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成果对村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围绕大棚蔬菜的有机种植知识和技术,结合研究成果和有效经验,从调整施肥用量、科学合理配方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产量保障、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资源环境学院来航线教授为农户讲解微生物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推广及应用,依据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模式,讲解如何利用生物有机肥使农产品增产增收,提高品质,改善土壤物理性质,培肥土壤,改善土壤微生态系统,减少农作物病虫害的发生。

  经济管理学院王秀娟教授为驻村第一书记介绍农产品营销成功经验,从农产品的市场需求、农副产品如何挖掘质量提升亮点、发展乡村电子商务等方面为农户讲解农产品的营销策略,并通过实例让大家了解到营销策略给农户带来的巨大益处。

  合阳县同家庄镇党委书记车永红表示,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利用暑期时间,联系基层一线,用科技报告的形式为驻村干部及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和辅导,希望今后加强与学校联系,定期举办类似报告,助力乡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经过一系列科技培训,让基层干部和农户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充分感受到科学技术的重要性,增强了产业脱贫的自信心。资源环境学院也将不断加强对基层扶贫的支持力度,助力乡村良性发展。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