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作者:陈婷婷 图/李平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资源环境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全体院领导、部分教授、近五年新进的青年教师纷纷为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实验室管理等建言献策。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主持。

会议伊始,吕家珑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他分享了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近一年学院发表国际科技前沿论文著作数量居全校首位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寄语青年教师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会教师相继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分享了教学科研经验、心得以及对学院的建议和期待。

吴发启教授首先发言,他强调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要“以本为本”,提高教学质量,注重课程研修,希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两手抓,与时俱进,全面发展。

张增强教授勉励青年教师应当珍惜当下优越的生活、科研条件,全身心投入工作,多参加会议,教好书,做好研究。

副院长李志教授认为,年轻教师在坚守实干精神的同时,应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走出去交流,多宣传自己,增加合作机会。学院也要把专家请进来,为教师营造良好交流氛围,发扬相互交流精神。

耿增超教授提出,应加强学院实验平台管理,健全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作用。

梁东丽教授说:“学生在你心中有多重要,你在学生心中就有多重要”。不同时代的学生有其不同的特色和个性,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学会接纳学生,走进学生中间,接纳他们的不同,和学生共同成长。

张树兰教授希望青年教师在工作中一定要专注有责任心,用心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同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你的付出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引用泰戈尔的一句诗做了总结。感谢各位资深教授对年轻教师的教诲,在送上节日问候的同时,要求学院各位管理人员要主动作为,为教师安心、舒心的教书育人做好服务,勉励各位青年教师要增强职业认同感,潜心教书育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教师座谈会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