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获批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喜讯:我院获批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来源: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院王朝辉教授牵头申报的“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校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列其中。

  该工作室依托我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校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支部于2013年2月成立,初为研究生植物营养学专业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2018年5月重组为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现有党员29名,其中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4名。包括2名教授、4名副教授、4名讲师、5名博士研究生和14名硕士研究生。团队涉及植物营养学、农业资源利用、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四个专业,共有教师和研究生97名,曾荣获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多次荣获校级先进党支部,为多学科、跨专业的基层组织,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对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带头引领作用。获批工作室将在三年建设周期内围绕思政厅函[2018]19号文件所列建设任务和件事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主要从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严格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做好支部班子建设,构建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双提高工作模式等四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模范作用,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遴选的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旨在积极探索形成符合高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推广运用优秀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