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平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926-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张君博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刘剑博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余开亮博士、德国图宾根大学吕川河博士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河流研究所肖曼博士、美国马里兰大学朱琳琰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张千博士和佐治亚大学王顺利8位博士在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26日下午,8位博士在学院307会议室与我院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院长吕家珑、副院长李志、副院长王健、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吕家珑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建设等基本情况,8位博士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单位和研究方向与内容,还就相关专业设置、如何平衡科研和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院的教师们表达欢迎青年学者们来学校工作求贤若渴的心情。

座谈会结束后,8位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科研平台——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平台。

27日上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术报告会,8位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在退化的草地小流域再造林产生的积极水文响应 ——菲律宾莱特岛对比流域研究实例”、“Agricultural Phosphorus and Water Quality: Integrating Science with Management”、“Spatiotemporal changes in vegetation carbon residence time and its implications on forest carbon cycling”、“多相流化学运移数值模型应用”、“气候变化对浮游植物生理生态的影响”、“Non-traditional Irrigation water sources and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on water quality”、“ High Throughput Quantification of Various Human Pathogens and Antibiotic Resistant Bacteria for Water Safety Assessment”、“Anaerobic Digestion of Slaughterhouse Waste for Bioenergy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校期间,青年学者们还参加了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开幕式系列活动、参观了学校博览园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学校附属中学等。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