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启动2018年秋季本科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资环学院启动2018年秋季本科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杨岩荣/文 李玉平 夏利恒/图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资环学院在30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检查工作会议,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系系主任、秘书及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王健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的重点内容,然后对学院2018年秋季学院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开展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试卷与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学院根据督导组提出的建议,重点督导检查3项内容:本科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及学院处级领导和督导组听课。王健指出,教学督导检查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评估、专业认证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认识教学督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理解文件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本科试卷和毕业论文有据可查、真实可靠;二是各系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督导检查任务。

学院督导组组长李世林老师充分肯定了资环学院本科教学的工作成绩,就本科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宝贵意见,并针对督导检查工作的关键环节及注意事项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学院认真开展自查,全力配合学校抽查,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为资环学院本科教学的良好有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各系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和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交流,最终确定了把制定资环学院特色或高于学校的教学质量标准、加强学院督导工作作为以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

       

                                   学院督导检查工作会议

10月19-21日,学院根据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精神,紧锣密鼓的安排学院督导组及部分学校督导组老师,检查2018年春季135门考试课程试卷以及326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完善表格,指出问题,指导任课教师和毕业论文导师及时修改有误之处。周六上午11点,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和副院长王健到本科教学办和督导组老师见面并交流,代表学院对督导组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资环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及大力支持。督导检查工作既是对本科教学的检查与反思,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出了方向,对规范考试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助推作用。

在当前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背景下,督导督查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学院全面启动本科教学督导检查工作,是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有力举措,对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闫德忠书记、王健副院长和督导组老师交流

        

                             督导组老师检查毕业论文(设计)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