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地科党支部】全系教师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教工地科党支部】全系教师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王琤/文 马小龙/图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我院地理科学系在校教师41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学习讨论由系主任刘梦云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支部宣传委员王琤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梦云老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知要求。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结合学、打通学、融会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姚军、付金霞、齐雁冰、宋娟丽、张廷龙等几位老师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标志着中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新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最后,大家还对第四轮岗位聘期任务书的具体内容进行认真研讨,并以书面总结形式形成了意见与建议汇总上报学院     

 

 供稿:王琤   编辑:李景林   审核:闫德忠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