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第三分论坛圆满召开
 

201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第三分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平/ 文 孙宏达 高旭/图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11月6日,由资环学院及农业部西北植物营养与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以“农业高效资源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第三分论坛在资环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阿根廷、墨西哥、印度、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国内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位专家及我校相关专业专家教授、青年教师、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志主持。

学院副院长王旭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论坛主要围绕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报告内容涉及了从生物质生物聚合物合成智能材料新兴污染物的监测与修复长期施肥对土壤硝化和反硝化以及微生物群落和丰度的影响印度生物质管理的技术挑战以及造纸业污水处理的生物修复策略碳酸盐在中国北方农田土壤中的固碳作用秸秆还田配合外源物料添加降低石灰性土壤CO2排放量和增强碳固持的机制美国东部种植业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和适应等。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Guillermo R. Castro教授、浙江大学梁永超教授、印度国家环境工程研究所Sunil Kumar研究员、墨西哥科阿韦拉自治大学Cristóbal Noé AGUILAR教授、印度国家环境毒理学研究所Abhay raj研究员、澳大利亚沃加沃加农业研究所刘德立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王秀君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Robert Hill 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全球环境修复中心方程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隆教授,我校周建斌教授、张增强教授、田霄鸿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资环学院周建斌教授在闭幕式上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们的参会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论坛促进了大家之间的交流,给了大家互相了解的机会,希望以此为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加强合作。

    应邀来校的各位嘉宾在杨凌期间,还分别与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学校的试验基地。墨西哥科阿韦拉自治大学Cristóbal Noé AGUILAR教授受他们校长的委托,与学校校领导、相关学院就开展校际之间合作进行了座谈。此外,学院27名研究生制作了学术墙报,并就海报研究内容和相关专家进行充分探讨;13名参加杨凌论坛的专家对研究生墙报进行打分评比,学院还对优秀墙报进行了表彰奖励。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