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Yakov Kuzyakov来校交流访问
 

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Yakov Kuzyakov来校交流访问

来源:    作者:苗娜 吴小平/文 吴路遥/图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Yakov Kuzyakov来到我校,在资源环境学院与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并做了题为1) Isotopic approaches and labeling to trace C and N processes in soil 2) Soil science in China: General problems &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Yakov Kuzyakov教授首先介绍了碳氮同位素,就13C同位素标记在碳循环过程中可以定性和定量的追踪其位置的转移和量的转化进行重点讲解,目前13C同位素标记方法常用在C3、C4植物中碳的固定和转化。对于微量碳的变化,13C标记法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此外,向我们介绍了他用13C标记法追踪生物质碳的分解以及转化为其他形式的化合物。最后提出了中国土壤科学发展的进展问题和对策,肯定了中国在土壤科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中国科研工作者在科研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如思维不够开阔,缺乏批判精神,不与老师表达自己的想法等,建议我们的学生应该多与老师进行讨论,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带着批判性的思维查阅文献。会议结束后师生们就关于13C 标记法和13C自然丰度法的优缺点进行谈论,此外老师们就如何提高学生的自主思考能力进行了交流。

  Yakov Kuzyakov现兼任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Biogeosciences、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Rhizosphere等期刊主题编辑或编委。在土壤植物-土壤-大气中碳、氮的转化和迁移,尤其在激发效应和根-土界面碳氮根际过程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H指数56;入选汤森-路透高被引学者。曾任德国环境研究委员会、国际科学基金、德国自然科学基金、欧盟科学基金等生态系统项目的审议委员。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