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党支部】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取真经谋专业发展
 

【教工环科党支部】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取真经谋专业发展

来源:    作者:屈广周 文/图    发布日期:2018-11-2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落到实处,学院教工环科党支部针对环境工程专业建设中将面临的工程教育认证问题11月21日在学院307会议室特邀水建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曹红霞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专题报告水保专业的老师也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黄懿梅介绍了曹红霞教授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李志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曹教授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传授工程认证的经验表示热烈欢迎。

  曹红霞教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其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作了专题报告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针对高等教育工程类专业开展的一种合格评价。曹教授以水建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成功认证为切入点,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认证标准,并结合教师日常工作,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与教师的关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强化和规范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增强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声望,吸引优秀的学生报考本专业,提高本专业社会和企业认可程度等都是有益的,同时也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升学以及长期职业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所以,教师和学生都将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受益者”。通过对认证标准的具体内容解析,指出“要想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要从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多个方面与认证标准的指标点无缝对接,每门课程都要能够实现其在课程体系中的作用,课程目标要与相关毕业要求有明确的对应关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要能够有效实现课程目标,课程的考核方式、内容和评分标准能够针对课程目标设计,考核结果能够证明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因此,每位教师针对自己的课程要进一步完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考核方式,为专业的顺利认证提供必要的资料。

  会上曹教授和与会教师就专业认证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环境工程专业的认证势在必行,要提前谋划,每位教师都要更加努力地在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制定、课程内容的准备和教学方法的提高方面积极参与和认真准备,才能把我校的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好,更好地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王健副院长代表学院教师详细的讲解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还讨论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下学期课程安排的事宜。

                                                                                                                         供稿:广   编辑:李景   审核: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