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做好科研、写好论文——崔振岭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做好科研、写好论文——崔振岭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11月23-24日,应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崔振岭教授来校与资源环境学院、农学院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于23、24日晚分别做了“养分管理与农业绿色发展”和“如何写好SCI论文”的报告。

  围绕“减肥增效、高产高效与绿色发展”,崔教授详细分析了如何以优化养分资源管理为切入点,减少养分投入、提高养分效率、减少养分损失,实现减肥增效;如何通过改善栽培耕作,实现土壤-作物综合管理,达到高产高效目的;如何从调整种植结构、升级肥料产品,实现农业绿色发展。提出研究工作需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扣国际前沿,既解决农业重大需求,又要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

  围绕“SCI论文的写作框架、写作前准备及写作过程”。崔教授强调SCI论文是国际性科研论文,要有明确的国际意义、严密的科学逻辑,“前言中提出问题、结果中回答问题、讨论中解释问题”;SCI论文要有创新,创新来自于对研究工作的反复总结;论文主题要明确集中,“一点之见即成文,不可贪多求全”;图表语言要精益求精,“能用语言表述清楚的,就不要用图表表达,语句段落不一定长,讲究精练、环环相扣、相辅相成”。

  两个报告讨论时间充足、气氛热烈,崔振岭教授细心地回答了所有问题,分享了在养分资源管理与论文写作方面的丰富经验,与会师生都收获满满并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农业科研工作者,“要天天想着我国农业应如何发展?科研工作应该怎样做?”,“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交流,才能多做贡献、多出成果”。

  崔振岭,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世界粮食奖获得者,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 收录论文60多篇,包括Nature,PNAS,Global Change Biology,Field Crops Research等,出版专著4部,兼任Field Crops Research期刊编委。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