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农业资源与环境论坛“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第二届农业资源与环境论坛“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平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1122-24日,第二届农业资源与环境论坛“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酒店成功召开,研讨会由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编辑部主办,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48家单位,近1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以“农业科技创新与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大会开幕式由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吕家珑主持,学校钱永华副校长、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刘荣乐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在大会上致辞,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诚朴勇毅”的校训、“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以及资源环境学院的办学历史、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最后对本次论坛寄予厚望,希望各位专家在会议上充分交流,探索科学前沿、讨论最新突破、展望未来发展,启迪新思维、创造新知识,为农业绿色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贡献力量。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刘荣乐所长致辞表示,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使农业绿色产能明显提高,资源利用更加节约高效,产地环境更加清洁,农业生态系统更加和谐稳定,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责任和研究课题。希望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互融互促,也希望将“农业资源与环境论坛”打造成行业领域学术交流的品牌,为推进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宝存研究员,西南大学谢德体教授,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刘仲齐研究员、漆新华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巫厚长教授、武升助研,南京农业大学韦中副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裕元研究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杨杰文教授、李义勇副教授、刁增辉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黄占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尹斌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李吉进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曲建华老师,我校李志教授、王朝辉教授、田霄鸿教授、贾汉忠教授、王旭东教授、周建斌教授等22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涉及农业资源与环境前沿领域,专家们尤其在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及环境材料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资源环境学院吕家珑院长做了总结,表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学术盛宴,在进一步推进农业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农业绿色发展,推动学科研究与科技的创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涌现出了一批中青年才俊和初出茅庐的青年人,希望他们未来有好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还举办了研究生专场报告,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宁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8位优秀研究生做了报告,大会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