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师生集体收看讨论改革开放40年政论片《必由之路》
 

【资环学院】师生集体收看讨论改革开放40年政论片《必由之路》

来源:    作者:姜悦 李景林/文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8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干部、党员、教职工和学生以不同形式进行集体收看,展开学习和讨论,广大师生党员感受颇深,引发新一轮热议。

  12月12日(周三)下午理论学习时间,资环学院党委作出统一部署,由各党支部和系室组织教职工、学生收看《必由之路》第一集“历史之约”。教工综合党支部在307会议室组织全体管理人员集体观看和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率先发表感言:历史总是在偶然中体现着必然,《历史之约》,让我们的思绪横跨了200年,从1818年马克思诞生,1848年《共产党宣言》问世,到2018年我们用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实践向马克思致敬。全程都是主义与实践交相辉映,是一场伟大的历史之约,是一条伟大道路的艰辛探索,是我们踏开了一条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教工环科党支部组织系上全体教师在学院413会议室集体观看“历史之约”。宣传委员屈广周副教授感慨到:“历史之约”确实让人震撼!它展现了中国人民如何在一次次摸索中,从命运谷底奋力崛起,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教工实验土肥支部组织教学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平台中心全体教职工在206实验室观看“历史之约”。支部书记张红在讨论中谈到:《历史之约》讲述了40年来中国共产党探索寻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展现了中华民族厚积薄发的奋斗精神,激励我们鼓舞斗志,要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作为青年教工党员,更要不断进取,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12月17日晚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补选委员选举工作。在大会计票期间,与会272名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必由之路》第六集“兴国之魂”。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会后,新当选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副院长王健教授谈到:《必由之路》这个影片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也诠释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充分展现出中国人从昨天怎样走到今天,怎样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全过程。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的最根本所在!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施宇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达了一个新的历程。我为这一变化而感到自豪,更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2018级研究生宋钰说:40年,时光荏苒,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一个伟大决策打开了中国新世界的大门。今天的伟大成就是党和国家对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坚持!尽我们自己所学所能把知识的结晶撒在中华大地上,是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责任,愿吾辈发出自己的光与热,做好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宣传委员黄文哲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祖国经历了沧桑巨变,作为一名国民,特别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倍感自豪。四十年间,尤其以精神文明、思想文化的解放最为引人注目。而新时代,我们必将肩负起重任,弘扬中国精神,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时不我待,加倍努力!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