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支部】重视本科教育,促进“双一流”建设
 

【教工环科支部】重视本科教育,促进“双一流”建设

来源:    作者:黄懿梅/文 李荣华/图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具体措施和行动计划,认真领会学校领导的工作指示,19日下午教工环科党支部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308党员学习室集体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和李兴旺书记的讲话 “真抓实干 追求卓越 共同谱写“双一流”建设辉煌篇章”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核心工作,明确了当前教学工作的新要求,领会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搞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内涵和一些新举措。看到了学校通过计划促进本科教育、坚决提升育人质量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对加快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能尽快提升专业内涵和特色,为构建和提升学生个性化培养指明了方向。计划中关于推进教师考核评价的改革,能更好地让教师投入教学、热爱课堂,这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基础。选择多元培养模式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李兴旺书记的讲话与一流本科行动计划中可以感受到国家重视本科教育的精神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作为本科教学的具体践行者,教师应协调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提高学生科学、自然和人文关怀素质”;“切实重视了本科教学、本科生的培养工作,自己以后要从研讨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方面努力提上教学水平”;“要自觉相应学校号召,加强师德师风修养,立足本科教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学生喜爱的好老师。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潜心研究,严于律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还应该提高科研能力,用科研促教学,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总之,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形势下,一定要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为努力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简称一流学科、将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成一流专业而努力奋斗。

  然后大家就目前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以及以后如何更好地提升进行了讨论,并对系上本科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形成了书面意见,提交学院领导考虑。

 

编辑:黄懿梅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