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班主任交流座谈会
 

学院举办班主任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资环学院在学院307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交流座谈会,围绕学生理想信念引领、专业思想教育和班主任工作技能展开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水保1702班班主任杨萍老师和环工类1803班班主任石美老师就班主任工作经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杨萍老师围绕学生理想信念引领工作进行了交流。她分享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 “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中心思想,结合学生的成长需求开展规划指导时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和祖国发展相结合,将个人的志向和祖国伟大复兴梦想结合在一起。她还介绍了在班主任面对面约谈工作、学业规划指导工作、主题班会和组织生活中融入理想信念教育的具体措施。石美老师围绕开展学生专业思想教育进行交流。她认为作为新生班主任,营造班级情感氛围和学习氛围是首要任务,她介绍了将专业思想教育融入“生日会”“半月记”“宿舍会谈”等特色活动的具体措施,并强调将专业思想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让学生时时处处感受到专业的存在,能够有效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

  会议期间,班主任围绕如何开展重点学生的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并就各自的具体技能进行分享。之后,学院就近期学生层面的工作进行通报,并就学生诚信考试动员、严肃考风考纪、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以及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班主任近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在假期前开展教育工作。

  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主任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发挥优势,充分挖掘育人元素和效果,积极做好学生引领和指导工作;要严格遵守班主任岗位职责、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进行教育管理,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解决问题;要大胆创新、勇于奉献,结合学生成长发展规律探索各种有效育人举措,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后,全体班主任录制新春祝福视频,为学院全体师生送出祝福。

  

编辑:和红燕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