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资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李景林 /文 高旭/图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重点对违规收送礼问题专项整治研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等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闫德忠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2018〕122号)。通过深化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整治时间和范围、整治的主要问题、整治工作步骤和有关要求。会议特别指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把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作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作为改进学院党风政风、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

  会议对学院前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1月4日学院在作风建设专题会上组织全体处科级干部对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学习和部署,近期重点组织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对照专项整治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逐项自查,撰写了个人自查自纠报告,并作出了书面承诺。会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其他院领导干部也作出了公开承诺。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第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集体学习了《校纪委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办发〔2019〕2号)、《校纪委、监察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将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工,过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要求领导班子和个人要将以上内容,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行深入自查自摆,要针对《意见》中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专项报告上报校纪委。

  此外,会议还结合学院实际,讨论通过了学院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具体实施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对开展党支部工作交流暨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各位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亲自抓、亲自干,务必按照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党建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向纵深发展。

编辑:李景林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