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我是党课主讲人(四)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我是党课主讲人(四)

来源:    作者:马璐璐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追忆艰苦的抗战岁月,深刻理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体会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作为一个学生党员应该具有的品质。为了加强支部成员对党史的了解,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素养,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在3月13日开展学习红色精神主题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马璐璐作为党课主讲人,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几个经典的红色故事,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立、发展等进程展开详细描述。她表示,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国共两党的历史性合作、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新中国成立后两弹研究的重大突破,在这条历史长河中与太多的人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铺垫。她强调,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唯有传承红色基因,牢筑信仰之基,才能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QQ图片20240314000927.jpg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于永超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他说道,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红色文化不仅要求我们在精神上有传承,更要求我们在行动上传承。在其位,谋其职,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好突破,注入心血就是我们现在对红色文化最好的传承和解释。

QQ图片20240314000842-.jpg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浩然总结道:“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马璐璐同志讲述的这些红色故事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我们要发扬好红色精神,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证明,只要我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就能答好时代之问,在新长征路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