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农业部作物营养与施肥重点开放实验室基金申请
 

农业部作物营养与施肥重点开放实验室基金申请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农业部植物营养与肥料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成立于1996年,首次批准命名为农业部植物营养重点开放实验室,后于2011年学科群建设时更名为现名。实验室为“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群”下的综合性重点实验室。负责指导本“学科群”下9个专业/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和8个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与运行。实验室现有扫描电子显微镜、同位素质谱仪、超高效液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等大型高端仪器。实验室侧重植物营养生理、养分循环、高效施肥和新型肥料四个方向的研究。其主要任务是开展植物营养与肥料领域农业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解决制约农业生产中植物—土壤—肥料的共性和关键技术问题,提升我国肥料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合理施肥水平,为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理论与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人才培养提供平台。2017-2018年开放课题申请相关事项如下:一、2017-2018年度主要资助方向

  1、植物营养生理与分子基础研究(作物高产、优质和高效的营养生理基础、 植物高效利用养分的分子生物学基础、植物对非生物与生物胁迫响应的生理与分子机理)

  2、土壤物质转化与循环研究 (土壤—植物界面营养物质交换与调控、土壤中营养元素与污染物的化学行为与调控、土壤中营养元素与污染物的生物转化与调控、土壤中营养元素与污染物的微生物分子生态学、施肥与农业环境质量控制理论与技术)

  3、营养诊断与养分精准管理研究(土壤养分、作物生长信息获取与监控技术、测试技术与数据分析方法、土壤养分的精准管理理论与技术、水肥耦合技术、土壤肥料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农业)

  4、新型肥料研制与肥料增效剂研究(新型肥料创制理论与技术、新型肥料作用机理和有效作用条件、肥料增效剂作用机理与效用等)

  二、申请须知

  1、 凡具有助研、讲师或同等职称以上且为该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教学人员均可提出开放基金申请。

  2、 申请人首先向实验室索要申请书表格及申请指南,并根据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范围提出申请。

  3、 申请人需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书。具有高级职称的可直接申请,具有中级职称的人员需经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推荐。申请书需经本单位签章同意方可有效。

  4、开放课题经费开支项目包括:科研业务费、试验材料费、仪器设备使用费等。

  5、 来实验室工作的人员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要求汇报研究进展。

  6、课题结束时,应提交研究课题总结报告,并在国内外核心科技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发表SCI文章者优先资助。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农业部植物营养与肥料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Plant Nutrition and Fertilizer, Ministry of Agriculture,P.R.China)

  8、 开放课题研究成果为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基金资助人员论文发表时,如果是由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完成的论文应明确标注该研究是由农业部作物营养与施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或在该实验室完成。

  9、 开放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课题资助金额一般为30,000—50,000元。资助金额的50%于项目批准后拨付,其余50%在课题主持人交付按协议规定所必须发表的论文后拨给。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26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开放课题申请书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资源楼农业部植物营养与肥料重点实验室联系人:卢艳丽    联系电话:(010)82105030 E-mail: zwyyfl@126.com Http:// www.iarrp.cn

  (邮寄时,请在信封上注明“开放课题申请”字样。)

 

申请书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