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12.5世界土壤日主题系列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12.5世界土壤日主题系列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报告会(一)

  报告题目:燃煤区冬小麦多环芳烃吸收积累特征及其膳食暴露风险评价

  报告人:吴福勇教授

  报告题目:榆林毛乌素沙区典型固沙林地土壤碳库演变对土壤性质变化的响应机制;

  报告人:李娇(博士生)

  报告题目:黄土高原深层关键带土壤水分补给循环

  报告人:巩铁雄(博士生)

  报告题目:土壤污染修复技术与案例分析

  报告人:王彤彤(博士生)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19:00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吴福勇, 男,河南省方城县人,博士(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植物修复、超富集植物重金属毒性机理及其根际过程、农业面源污染、农产品安全生产与调控。

  李娇,女,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曾荣获2018年“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曾荣获2016年和2018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研究生墙报一等奖。硕士导师是佟小刚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沙漠化逆转过程土壤碳库演变对环境水热变化的响应机制,博士导师是吴福勇教授,研究方向为菌根根际硒形态变化特征及其对冬小麦吸收硒的影响和作用机理。

  巩铁雄,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土壤学专业;博士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主要从事黄土高原深层关键带土壤水分研究。目前已发表SCI文章3篇,其中中科院一区、二区top期刊各一篇。

  王彤彤(1993年6月),男,甘肃天水人,环境工程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土壤污染与修复。发表一作SCI论文3篇,EI论文2篇,其余论文10篇,专利2项,获过国奖。曾就职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土壤修复技术岗位。

  报告会(二)

  报告题目: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

  报告人:李新平副教授

  报告题目:土壤侵蚀与环境质量

  报告人:谢申琦(硕士生)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19:30

  报告地点:北校区8T12

  报告人简介:

  李新平,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61年8月出生,陕西武功人。1983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获农学学士学位;1986 年7月土壤学硕士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获农学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至今。研究方向为土壤水分,土壤肥力,土壤系统分类,特别是在盐碱土的分类、改良与培肥、环境评价等。

  谢申琦,16级土壤学 203支部预备党员。

  欢迎有兴趣的科教人员研究生届时与会交流。

  资源环境学院

  2018年12月5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