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申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建设一批教学理念国际化,教学内容反映学科发展前沿,教学方法先进,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基础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技能的课程,学校决定启动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及数量

       申报建设的研究生示范课程必须是列入我校2015版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或现行应用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课程,本次拟立项建设5门研究生示范课程。

    二、建设内容及要求

      1. 课程建设要参照国内外一流大学相同或相近学科的通行课程,必须在学科通识类、基础理论类、研究方法(技术)类、专业类或专门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开设的课程等类型中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2. 示范课要借鉴和吸收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经验,积极整合国内外优秀科研成果和教改成果,在课程的教学团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材建设、考核评价方式建设等一个或多个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3. 示范课必须以团队形式讲授,团队中我校在职教师不得少于2人,且须人员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

      4. 学校鼓励聘请外籍教师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尤其鼓励引进国际一流大学及其一流学科教师团队主讲系列课程。外籍教师应在国际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任教,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且在其所在大学或机构承担过相应课程教学工作。外籍教师可作为研究生课程的主讲教师。

    三、项目申报及组织

      1. 学院(系、所)组织及推荐

         各学院(系、所)在一级学科课程范围结合本单位研究生课程建设计划,组织有关教师参加申报。项目申报者必须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有研究生教学经历。申请人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交所在学院(系、所)初评。

        学院(系、所)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结合申报课程的教学大纲和建设内容进行初评,按优先顺序推荐上报。原则上每个一级学科申报不超过两门课。

     2. 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学院项目进行评审,项目申请人以多媒体形式汇报,具体汇报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立项资助与经费管理

      1. 示范课每门拟资助6万元经费,建设期为2年。经费分两次下拔,首次下拔3万元,待中期评估合格后,下拔剩余建设经费;中期评估不合格者,整改合格后,下拔剩余建设经费,整改不合格者,不再继续下拨经费。

     2. 立项建设项目由学院负责监督实施和中期评估。

     3. 学院若无故拖延项目完成时间,致使项目验收无法正常进行,学校有权决定推迟、暂停或追回对该建设项目的投入经费。

    4.经费使用范围包括:资料费(包括复印,购置图书、文献、报刊、视频材料等)、计算机耗材、教学研讨及国内调研差旅费、外籍教师劳务费等,具体以学校计划财务处规定为准。

    五、 时间安排

         2015128日前,各学院(系、所)完成初评推荐工作,并将项目申请书、课程教学大纲纸质版,拟聘请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和教改工作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个人简介各一式8份送研究生院培养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yxw@nwsuaf.edu.cn,电子文件名命名为课程中文全称。

    联系人:苏美琼

    联系电话:029-87080150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

研究生院        

20151130     

公告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docx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