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关于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弘扬西农精神,传承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校训,激发全校师生爱校、敬校热情,营造学校优良办学环境,学校定于6月25日(星期一)上午8:30在南校区体育馆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一)毕业典礼

  1.全体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通知);

  2.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研究生院负责通知);

  3.各学院(系、所)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各单位负责通知);

  4.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通知);

  5.2018届毕业研究生及家属代表(研工部负责工作)。

  (二)学位授予仪式

  1.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相关委员;

  2.相关学院(系、所)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

  3.相关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

  4.相关学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及家属代表。

  二、工作安排

  1. 参会的导师、毕业生着学位服,其他参会人员着正装。

  《学位服着装规范》:学位帽开口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学位服着装人的视线平行。流苏系挂于帽顶结并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学位帽右前侧中部,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将着装人流苏拨移到其帽檐左前侧中部并自然下垂。学位袍着装人上身须穿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衣,下身着深色长裤,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垂布严格按被授予学位类别佩戴,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处,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参会导师着导师装,着装规范同上。流苏位于本人帽檐左前侧中部并自然下垂。

  2. 为确保学位授予仪式有序进行,各学院(系、所)要提前召开专门会议,向毕业研究生讲解学位授予仪式的流程,并提前播放授予学位过程演示动画片,进行必要的培训。

  现场工作人员将指引毕业生在学位授予仪式主台右侧标志处等候,依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经由左侧回到原来位置就坐。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主礼教授逐一给每位毕业研究生颁授学位。毕业生单独走到校长、主礼教授面前,行一次鞠躬礼后,校长从右至左拨流苏,主礼教授颁发学位证书,然后毕业生站在校长、主礼教授中间合影留念(学校统一照相),向右转后离开。下一位同学依次进行。

  3. 各学院(系、所)根据《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安排》(附件1)组织好毕业生按时、按顺序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并配合有关单位积极做好协调工作。研究生院、研工部将安排专人协助开展相关工作(附件2)。

  4. 为保证会场秩序,上午参会人员必须在8:10前入场完毕,下午参会人员必须在14:15前入场完毕。北校区毕业研究生早上6:50、中午13:30在北校区南门口统一乘坐校车参会。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保证出行安全,提倡参会人员步行或拼车前往会场。

  各学院(系、所)毕业研究生现场组织工作由副书记负责,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组织研究生在划定区域着学位服就坐。参会研究生严禁高声喧哗,随意走动,手机关闭或设为静音。

  发言的研究生和获奖的毕业研究生在体育馆前排指定区域就座。

  为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与会研究生请勿携带挎包、相机及贵重物品等,自觉维护好会场秩序、爱护好馆内设施。

  5. 参加毕业典礼的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系、所)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着正装在主席台就坐。

  6. 导师代表、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在会场前排就坐,研究生秘书、辅导员随同本单位毕业生就坐,研究生家属代表在会场后排集中就坐。

  7. 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主礼教授,在主席台着学位服就坐;其他人员离开主席台。

  三、有关要求

  1.6月20日(星期三)下午6:00前,毕业生参会授学位顺序名单和人数报研工部(电话:87082766)。

  2.6月21日(星期四)下午6:00前,各学院(系、所)和相关部门将在主席台就坐的参会领导名单报党委校长办公室(电话:87082809)。

  3.各学院(系、所)、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按《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工作方案》(附件3)要求,6月22日前落实好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的各项工作。6月23日下午进行学位授予仪式彩排。

 

  附件:1.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安排

     2.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研究生院、研工部工作人员联系学院(系、所)分配表

     3.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工作方案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8年6月14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