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教工水保党支部】学习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
 

【教工水保党支部】学习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佟小刚 王浩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水保系党支部组织全系职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陈宝生同志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并深入讨论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会议由系主任佟小刚老师主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佟小刚主任首先解读了系列会议精神,并指出需要加强研究生的实践锻炼,转变研究生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不只是科研院所和高校,硕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毕业也可以到好的生态环境类、农业资源类企业发展。同时,他建议加强研究生中文科技论文和报告的写作训练。现在英文科技写作一些学生表现很好,但极大限制了学生的中文表达,特别是在撰写博硕士学位论文时,语言组织能力、论文系统性、逻辑性等均表现出明显不足,漏洞百出。

李明教授提议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继续改善研究生学习科研环境,优化研究生预答辩和中期考核环节等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课程质量,并强烈建议加强研究生学德学风建设。何海龙老师认为对于研究生的培养亟待提质增效,适当减少研究生学分要求,缩短研究生理论知识的授课周期,最好在一个学期内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额定学分,以便使研究生尽快投入科研工作中。

王进鑫老师、张胜利老师、高国雄老师,薛智德老师,以及青年教师王浩、何晓玲、张庆玮等也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学习经历发表了建议,研讨会氛围热烈、成效显著。研讨会上,教师们一致认为该文件出台及时,研究生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最后,佟小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全系教师能够深入领会会议内涵,将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贯穿在日后的教学科研实践中,为祖国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226e3d93a7d54c0593aa709d67510acb.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