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3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学院2020年研究生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任务的落实到位,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   长:闫德忠  吕家珑

  副组长:王  健  王旭东  田长河

  成   员:李  志  任武刚  王朝辉  田霄鸿  贾汉忠

              王进鑫  耿增超  梁东丽  刘梦云  李  平

              吴小平  李景林  杨岩荣  和红燕  严小良

             李玉平  王琦俐  任晓萍  李  腾

  二、工作安排

  (一)制度的制定与发布

  9月12日前完成《资源环境学院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实施细则》的制定和上传,并将学生需要提交的相关信息及时在学院网站发布。研究生办公室负责,学工办配合。

  (二)名单公布

  根据学校推免工作办法,按程序和标准确定符合基本遴选条件学生名单,并及时公布。教务处负责,本科教学办配合。

  (三)报名

  1.双一流指标和普通指标

  9月16日前,符合基本条件且持有导师推荐信的学生(特长生3封推荐信)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2020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2)、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报考资环学院的学生填写)。

  2.特长生

  9月16日上午10:00前报名,16日下午完成答辩工作,17日报学校。此项工作由研究生办公室负责。

  3.其他专项指标

  按照学校相关单位要求执行。

  (四)资格审核

  1.时间:9月16日全天。

  2.审核对象:

  (1)双一流指标22人

  (2)普通推荐指标34人

  (2)特长生专项

  3.审核内容与负责人: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社会实践能力评定等,由学工办和红燕老师(301室)审核评定;

  (2)学业成绩、外语成绩、大学生科创项目,由本科教学办李玉平老师(304室)审核评定;

  (3)发表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由科研推广办吴小平老师(321室)审核评定;

  (4)学科竞赛获奖,由教学办杨岩荣老师(304室)审核评定;

  (5)特长生的资格审核由学工办和红燕老师(301室)负责。

  4.各项得分的汇总工作,由学工办和红燕老师负责。

  5.审核完后的报名表,及附件材料统一交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保存,归档。

  6.心理测试。对报名符合推免资格的学生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合格的学生方可进入面试环节。此项工作由任晓萍负责。

  (四)双一流指标面试工作

  9月17日前完成,学科群负责,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配合。

  (五)普通指标面试工作

  1.面试小组构成

  面试由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协调各系进行。以系为单位,组成面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负责面试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

  系主任负责本系学生面试的组织、协调和成绩评定工作。学生的通知由学工办负责。

  2.时间和地点

  9月19日前完成,系主任和本科教学办公室协商共同确定。

  (双一流指标17日面试,普通指标的面试要安排在双一流面试之后)

  3.面试内容

  包括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外语能力、科研设想及学术潜质、思想政治表现等综合情况。

  三、数据的汇总

  将面试成绩进行汇总排序,对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上报研究生院。该项工作由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

  四、监督管理

  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监督小组全面负责推荐过程中的监督工作,严格按照《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学生的资格审查、面试等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该项工作由党务办负责。

  五、相关说明

  1.申报双一流推免的学生,未被录取的,在双一流推免名单公布后,可以申报普通推免指标,时间为9月18日上午10点前。(只需要重新提交“2020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2))

  2.推荐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请大家高度重视,做好推荐政策的宣传和解释,严格按照《资源环境学院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和学校的相关制度,坚持标准,择优选拔,确保公开、公正、公平,杜绝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

  

  附件:1.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实施细则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

           3.2020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4.2020年推免生拟推荐学生汇总表(交电子版)

  

                                                                      资源环境学院

                                                                     2019年9月12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