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62)【教工环科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创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62)【教工环科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创新局

来源:    作者:刘鹏 王权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9月1日,教工环科党支部在3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心得体会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支部院领导、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列席指导工作,学院党副院长李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黄懿梅首先介绍了上半年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以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上半年,召开党支部委员会10余次、党支部大会6次、党组织生活会4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讲报告2次、主题党员活动1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习,系上的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展开,完成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质量标准修订与制定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报告的修改和完善工作等。同时,系上推荐的3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都被评为学校优秀百篇论文,张京朋同志获得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骨干”荣誉称号。党员的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所提高,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党小组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和活动形式还比较单一、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随后,支部每位党员逐一谈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收获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志副院长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直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更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生态文明战略的实施和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有较高的契合度,我们教工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充分理解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战略思想,其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表明党在国家和人民发挥在那中的重要作用。

孟昭福教授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学习材料,结合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深有感触。从当初建国时期的一穷二白到如今人们生活的安居乐业,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富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刘婷副教授则同大家积极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方法,并推荐了相关党史学习的纪录片等。

黄懿梅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习革命先辈的初衷重点在于激励我们当代人要更好地践行自己的价值,以及提高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立德树人”的意识。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

最后,闫德忠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对我们每位教师前面工作的反思总结和学习改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三点重要作用:首先是真学,做到学史明理,要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对党的认识,通过反复“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本领。其次是增信,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唯有对信仰和历史做到真信,事业才能行稳致远。最后是力行,学习党的历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才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作为教师,就是要教书育人。闫书记肯定了教工环科党支部在党史学习中的成效,赞扬每名党员过去半年的表现,鼓励每位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不足、提高认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努力为打造国家一流学科和专业而努力奋斗。

图片.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