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4)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党史学习教育】(4)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赵倩茹 杨慧敏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307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

闫德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情况和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活动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闫德忠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李兴旺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

cda8b3a4424142d6843db546279f37c4.jpg

会议现场

闫德忠强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各个党支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最后,黄懿梅教授、李平、张红等9名党支部书记一起诵读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文。

038051006ce748f1a33e6d0d50025866.jpg

齐声诵读

会后,院党委委员张青峰教授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每个党员面对的“必修课”,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守住初心,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书记张庆玮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迎来百年华诞,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议还通报了《资源环境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学院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