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交流与合作”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交流与合作”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罗一诺/文 侯赛宾/图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晚,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联合本科生资环党支部举办的 “合作与交流” 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资环学院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薛建鹏老师、外籍教师Elizabeth Mary Anderson、外语系教师邓仁毅、团队党支部副书记赵倩茹、团队青年教师张达斌担任评委;邀请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朝辉、团队教授翟丙年、高亚军以及团队青年教师黄冬琳、刘金山、何刚、张达斌、郑伟作为嘉宾。

55c6286f6fa040a4aab4aa0d7a3c5c94.png

此次比赛,共有20位选手进入决赛。演讲内容从交流与合作的定义、为什么要进行合作与交流、如何进行积极有效的交流、交流合作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全球化视野下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梳理了新时代下合作与交流的意义和存在价值。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有的举出了新冠疫情中的大国合作和“中国速度”、新时代下国际关系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饥荒及全球变暖等普遍关注的问题,展现了强大的知识储备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有的则从小处着手,讲述了师生同门在田间工作中的互帮互助、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获得、每周四团队内的学术交流等,展现了团队内奋进向上、团结协作的学术氛围。经评选,杨豫、唐锐同学荣获一等奖,陈雪瑶、田怡、周倩倩、闫蓉同学荣获二等奖,陈玉萌、刘吴穗青、罗慧琴、杨珺、李文广、袁钰琪同学荣获三等奖。

424f001082744f3394f74dd72fdf0d1f.png

各位老师针对每位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伊丽莎白老师对选手们的英语流利度提出表扬,并提出了一些英语口语练习的建议;邓任毅老师对各位同学认真准备表示认可,鼓励大家大胆展示;张达斌老师从体态、心态、表情等方面点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励;支部书记王朝辉老师“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认识到交流的重要性,努力克服交流过程中的困难,开放地表达自己,在合作中提升能力。”王军处长点赞这一活动将研究生培养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带动了更多同学参与英语学习,并倡议其他学院和团队学习。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