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1)【教工环科党支部】党课和参观相结合,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意识
 

【党史学习教育】(11)【教工环科党支部】党课和参观相结合,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意识

来源:    作者:刘鹏 王权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教工环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通过实地参观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加强教师立德树人意识,促进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课程质量标准的建设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月31日,全体人员参观了宝鸡市勤廉教育基地——眉县张载祠(横渠书院)。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走进张载祠,认真聆听了“张载”的生平事迹,和其创立的关学思想。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四为”思想,体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资源,使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明白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而“民胞物与”“六有”“十戒”“东铭”“西铭”等张载廉洁勤政和家规家训等核心内容,也使大家领会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图片.png

4月8日,黄懿梅书记为全系教师上了一堂“坚持立德树人,提升课程质量标准”的党课。她从立德树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高校的立身之本开始,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精髓要义,强调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然后分享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2019版培养方案的课程质量标准中强调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工匠精神等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党课结束后,毛晖教授详细介绍了2019版培养方案中课程质量标准制定的工作安排。全体教师热烈讨论了将课程思政融入到相关课程质量标准制定中的方法和途径大家都表示一定要做好新时代的课程建设任务,为培养出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工作。

图片.png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和党课学习,更好调动广大党员教师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提升业务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全体教师坚定教书育人初心,立德树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图片.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