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34)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党史学习教育】(34)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张宇洁 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带领广大师生党员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深切感悟党史学习教育内涵。5月26日下午,学院开展“资环讲堂”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题为《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

d201416e430148d2b88ed607a6fe1f04.jpg

方建斌教授从引言、如何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决议》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总体评价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启示这四个方面展开。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人物把问题说清,道理讲透,成绩讲够,生动深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虽经历曲折,但一直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0cfc8293507e4909bd500f4ddafbb768.jpg

会议最后,闫德忠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回首百年征程,我们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党的事业总是在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中前进的。要从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们一定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场的师生们不断总结过往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把握正确方向、砥砺奋进、坚毅前行,开创未来伟业。

567de42b10c94566aa6992ea2fab465f.jpg

会后,参会人员感触良多。本科生地信专业党员贺晨瑞同志表示:通过这次专题报告使我们了解到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这一时期是,是党的历史上的重要的革命和建设时期。在这个历史时期,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也存在曲折,但让我们感受更深的是党的坚持不懈和努力奋斗,矢志不渝的追求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植物营养专业研究生党员路鹏同志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过程;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更加全面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革命、改革、建设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闫德忠学习传达了陈宝生同志《在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