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感悟--学习与创新
 

【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感悟--学习与创新

来源:    作者:彭兰芳/文 王九军/图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教工实验土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在308学习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张红同志主持。活动共分为两个议程: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宣贯学习;下阶段工作交流模式探讨。全程围绕政治理论、学校学院近期下发重要工作、实验室管理本职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

44f598a6cdd54d9d8bee9ebeffc66796.png

“文件学习,精神宣贯”--紧跟党的领导、坚守本职工作

活动伊始,张红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和要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内容。

针对学校近期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张红同志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学科评估会议精神。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及“环境科学与工程”为本次参评学科,张红同志要求全体教学实验中心人员要积极投身学科评估工作之中、全力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相关保障。

回归到近期实验室管理等相关本职工作,张红同志结合近期学校及学院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细则》,重点强调了我校实验室分级分类原则以及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使所有与会实验室人员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从制度要求及规范上有了全面的认识。

“交流讨论,创新思维”--发展政治理论学习新模式

交流讨论环节中,大家各抒己见、积极探讨。杨江峰同志提出“政治理论学习不能流于形式、要落到实处,党员要提高党性、要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对党的相关知识不能‘一问三不知’”。周米京同志认为政治理论学习很重要,但是可以在传统的学习形式上增加趣味性,通过游戏问答的方式减少理论学习的枯燥感。其他与会人员也就学习方式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所有党员都是学习的主体,有充分表达自我的权利,可通过“一人一主题”的方式轮流主持政治理论交流活动,拓宽集体学习的广度及维度。

支部书记张红同志对大家的创新思维表示称赞,她指出“学习是态度、创新是思维、坚持是毅力,对待工作也要有这样的觉悟”她还表示政治理论知识要学习,而且要长期坚持学习,并要学以致用,要与我们自身的岗位职责相结合,全体党员要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回归初心,积极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服务保障,为学院、为学校、为学科建设、为教育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