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加强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
 

加强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

来源: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学院在308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全体院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

9a91b81b9e064a518ddfa25a0aa2be06.png

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李兴旺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兴旺在讲话中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头明纪法、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廉洁奉公,严守纪律底线、真抓实干、修身齐家、慎独慎微。二是带头敢担当、立“标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纠治偏差,根治官僚主义,发扬斗争精神严肃问责。三是带头讲政治、追“高线”,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人民情怀,知责、明责、担责、尽责。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和我校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通报了校内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第八轮校内巡视发现的主要共性问题。

会议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所在系室的教师,以这次警示教育会议为契机,教育引导教师们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在实际工作中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守底线。明确疫情防控“九严禁、九必须”的纪律要求,特别是在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展现使命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整改,切实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资环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和校纪委的通知要求,把警示教育活动有机融入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全年度部署、全人员覆盖,切实推进学院各层面、各类别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12月17日,针对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体领导班子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警示教育片。12月22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学院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片《清廉中国——微视频展播》。学院2021年在教师层面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案例专题教育3次。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