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2)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12)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赵倩茹/文 董兵 赵倩茹/图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闫德忠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小组组长李京春莅临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

0fb19a7a3c474016ae71cc8be59f4b2e.jpg

闫德忠首先指出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随着党史发展的时间脉络,闫德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新中国的诞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三个历史阶段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

闫德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继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做到明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1883dbda78a404ebdce0bce03d7b915.jpg

学院副院长任武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国内国际影响、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交流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建设有关经验。他表示,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挥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奋发图强,不懈努力,尤其面对帝国主义的抵制和封锁,更需要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促发展,不断提高综合国力。

研究生土壤一党支部书记、青年副教授周健谈到: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表示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判断力和执行力,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的行动自觉。

1c66b76bd9cb460392db33f68e21144f.jpg94a7a7591e16477facba0c04b0c29e3a.jpg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陈宝生、吴道槐同志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展示活动的工作方案》。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