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资源党支部】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教工资源党支部】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许晨阳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系全系教师开展了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系主任张建国副教授主持。

141e852b424a4c2ba610c969ba75834a.png

张建国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领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从1950年我国首次表彰劳动模范,已经过去了70年,这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劳动楷模。正是这些民族的精英和时代的功臣不断拼搏奋斗、勇攀高峰,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才能不断地迈步向前。2021年即将开始“十四五”建设时期,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因此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开创形成全民崇尚辛勤劳动的大局面。

会议结束后,许多老师表示国家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让人感动。邓小芳老师表示:一沙一石之微,叠垒出巍巍泰山;一点一滴之小,汇集成涛涛江河。一个个普通的名字,背后蕴含着尽职尽责、呕心沥血、克己奉公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在这个激情的岁月里,他们光荣而崇高,伟大而美丽。作为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我颇受触动,希望自己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向劳模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为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

张达斌老师表示:今天通过系里组织的学习“习近平发表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涵义,只有不断努力付出劳动,才能不断收获幸福。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全体社会成员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不仅要在平时教学科研中不断克服自己的惰性,勤于创造,努力奋斗,同时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精神融汇到平时上课过程中,向学生们传播正能量,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