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2)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开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2)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开讲

作者:李鹏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综合党支部面向支部内全体党员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系列活动,1030日首期活动顺利开展,第一党小组组长郭松同志主持,8位同志担任主讲人,主讲内容涉及科学家精神、科技前沿、游学体会、基础知识、环境问题等方面,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学习先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生命垂危之际,让我工作的呐喊,是郭松同志所讲述林俊德院士令人动容的最后生命时刻。金沐同志手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教育我们要做做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身处国外,才更加能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张佑铭同志在进行赴梅西大学访学交流分享中自豪地说,谈及访学中华人同学聚在一起观看国庆阅兵时的情景,不禁热泪盈眶。李鹏同志以地图与国家为主题,从日常生活常见的错误开题,讲述了什么是国家版图什么是问题地图如何正确识别国家版图三大问题,强调了国家版图体现了国家主权意志和在国际社会中的政治、外交立场,同国旗、国徽、国歌一样,是国家的象征,每一个人都应当有版图意识,规范使用地图。郄欣同志以刚刚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赛为例讲解了5G新型智慧城镇,带领的大家共同领略了5G时代高新技术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展现了祖国不断崛起的科技实力。肖莉同志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号召每一个青年同志认清当下复杂多变的形式,时刻警惕当下不良思潮对我国青年思想的影响,做一个有理性辨别能力的青年大学生。孙浩然同志在讲课中展示了祖国70年砥砺奋进取得的巨大成绩,鼓励大家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丰富科学知识储备,不仅要读书,更要结合实际进行思考。孙梦华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号召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和红燕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旨在让每个党员能够将政治理论知识掌握的更加牢靠,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提升“四个自信”,能够将所学专业和祖国建设相结合,能够将个人的发展投入到祖国伟大复兴梦的建设中。她建议支部每个成员都应该珍惜讲党课的机会,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力争每次都有更加自信的进步。

46d69e0921b04938b131549b11b2f92f.jpg

8adfed4abc294544a7e0deb621390a93.jpg


编辑:和红燕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