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1)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1)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王静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书记和红燕为支部成员讲党课,主题为“红旗渠精神学习分享”,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和红燕以自身在暑假参加学校举办的第四期党支部书记骨干党性教育红旗渠培训班的体验和大家分享。通过一个个令人敬佩和感动的伟人故事展示出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意志和艰苦努力和老师曾讲到当时林县共产党面对全县缺水的困境下,人们的幸福就是水!他们为此克服重重困难,十年努力,流血流汗,终于修成红旗渠,为人民谋得了真正的幸福!

在分享红旗渠故事的同时,和红燕老师同各位同志共同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并结合我们自身,探讨了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该如何贯彻与实践这份伟大的精神红旗渠的精神不仅是时代精神也是民族精神,它始于悲壮,终于辉煌,以一县之力,积十年之功,成千秋伟业,这种伟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更应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为榜样,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红旗渠精神给我们两点启示:一是,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二是,人的精神一旦唤醒,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最后,和红燕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感召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发,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和大家共勉,号召大家一起一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伟大时代的重托。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触动很大。刘蒙蒙感叹道:“红旗渠这一伟大的壮举,虽然我没有亲自目睹,但是我能深深感受到林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要有伟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出一条为人民服务的广阔之路。”

e2d1537ce4e849cabd692742bb1579af.jpg


编辑:和红燕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