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学习公开课 防疫不松懈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学习公开课 防疫不松懈

作者:余思玉 张锐     来源:本科生地科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与防疫能力,增强面对突发灾害的应对能力,构建由科学理论支撑的战“疫”知识体系,资环学院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3月份线上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微言教育《战“疫”公开课》系列,各小组积极响应号召,在各党小组内用丰富的线上方式进行本次防疫学习。


学习公开课后,白旭阳在有关校园防疫的建议中谈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听从学校的安排,不提前返校,在网络上认真学习,做好自我的防护。我们在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进行疫情防控,为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开学后,学校在各阶段应该加强每日防控,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防控措施的调整,做好对学生的公共卫生教育。


韩艺则对在本次疫情中贡献力量的中国智库表达深深的敬意,“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在武汉疫情最危险的关头,带队前往武汉,李兰娟院士一天仅休息三个小时,其中辛苦不言而喻,在这里向两位国士致以最高的敬意。还有每一位驰援武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论报酬、不计生死’是他们在请战书上写下的铿锵有力的文字,八个字,足以体现医者仁心,足以震撼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重返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青年一代是国家危机时刻的中坚力量,代表了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人,在本次防疫工作中,有冲锋在前的医疗队,也有守护后方的志愿队。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的方式,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学生党员应该树立怎么样的精神榜样,面对大规模灾害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养,同时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一流的应对能力、组织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