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入党指南» 什么是“宝塔式”发展党员活动?
 

什么是“宝塔式”发展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2-10-3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新党员的质量,党支部建立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之间比例为“1531”的宝塔型党员发展体系,即从培养积极分子入手,经过12年的培养,在15个积极分子中选拔3个比较成熟的作为发展对象,再经过12年的培养,在3名发展对象中吸收条件较成熟的1名为预备党员。每年初,党支部在制定发展计划的基础上,采取个人自愿、党小组推荐、公开选拔、党支部研究确定的方法,把大批工作在第一线、要求入党的人吸收到积极分子队伍中来,对他们进行帮教、培训、锻炼、考察,根据实际表现,每半年调整一次,始终保持 1531的宝塔型比例关系。这样,有助于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不合理的状况,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摘自《党支部活动方式与方法》红旗出版社出版)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