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推广
首页» 科研与推广» 科研基地» 陕西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西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陕西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的省级科研平台,于2020年4月份批复设立,形成了集研发、推广为一体的产业化基地,为国内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合作研究、交流提供了窗口。

中心成立了技术委员会,负责对中心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及科研开发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指导。研究中心拥有试验场面积600 m2,研究、开发用房面积1800 m2,相关仪器200余台,价值2100余万元。


本中心主要承担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相关技术研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①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②农业废弃物好氧堆肥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③农作物秸秆饲料化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取得“一种生物活性蛋白饲料及其制备方法”和“一种有机物料附属菌剂生产设备”2项专利,培养了40余名相关领域博、硕士研究生。优化了微生物菌剂和农业废弃物腐解参数,利用优化的微生物菌剂生产优质的生物有机肥。研发配置了用于制备生物活性饲料的优良乳酸菌,优化了农作物秸秆饲料化的工艺参数。


围绕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目标,减少畜禽粪便中抗生素、重金属等对土壤及作物的污染,进一步加强我国西北地区农业废弃物与农业环境学科前沿领域的创新能力与技术成果转化,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培养再国内及国际相关领域的优秀专业人才,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工程技术中心形成了一支综合实力强、经验丰富的研究团队。谷洁研究员为工程中心负责人。中心现有固定科技人员5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1人。

地址:陕西 杨凌邰城路 3 号

邮编:712100

依托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