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优秀校友党瑞娟为学生作“职通未来,规划精彩人生”报告
 

优秀校友党瑞娟为学生作“职通未来,规划精彩人生”报告

    来源:资环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深圳市润康植物营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诺普信控股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党瑞娟为学生作了题为“职通未来,规划精彩人生”报告,100多名应届毕业生聆听了报告。

  党瑞娟从四个方面系统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职业规划的思路、大学生就业前的准备及大学生素质模型的建立。他指出了面试中大学生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就业前的大学生存在的缺陷。比如说没有实习经历、不了解岗位性质、语言表达能力欠缺、心理素质不过关等,他阐明了大学生战略性职业规划的思路。她指出,职业规划要有一体式思维,在校期间和毕业后都要进行合理有效地职业规划。她以“两点一线”式思路详细阐释了大学生毕业后的职业目标的确立、自我认知及就业前的准备。赵慧新强调,大学生在校期间需要提前做职业准备,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特长来选择合理的目标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广阔的提升空间。在校期间,大学生要做到学以致用,能够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合理消化、合理转化。最后,他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素质模型的具体标准。良好的大学生素质模型包括很好的人际沟通能力、稳定的心理成熟度、扎实的专业基础及熟练的岗位技能。这四项基本的技能是就业前的大学生所必备的,也是企业考察新员工的基本要求。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