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环学院优秀校友讲坛,吹绿就业创业之路
 

资环学院优秀校友讲坛,吹绿就业创业之路

作者:齐璐       发布日期:2015-11-11    浏览次数:

     

  为培养和增强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意识,丰富就业创业知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日前,2005届水保专业优秀毕业生、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先生专程来资环学院作了一场精彩的创业培训讲座。学院全体水保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经理以“一只小猪的故事”、“挖井的故事”、“挑水的故事”等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自身的创业实践,从如何发现和实施创业机会、如何增强自己的创业能力、创业所需资源、创业要坚持的精神、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创业政策解读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整个报告会中,张建新通过一个个问题与现场的学生展开互动,引导学生不断思考总结与感悟。所有学生都积极思考,争先恐后参与互动,不仅赢得了张建新总经理带来的“绿洲”小水果,更收获了受用一生的就业创业感悟。王建新总经理用自己的传奇经历,勉励同学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安于现状,要有目标,要坚持爱,不断总结失败的经验,在前进的过程中吸取新的知识;更要不断进取,不断摸索,不断学习。具有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才能做好事、做成事。一场富激情、睿智、生动的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全场同学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也成为了这次讲座的又一亮点。

  在讲座结束时,主持讲座的学院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助理田长河总结提炼了张建新总经理精彩的讲话,坚定了学生的就业创业信心。最后两次热烈的掌声,一是感谢王建新的激情演讲;二是对全体学生精彩的表现鼓掌。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