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环学院】举办GIS就业指导活动
 

【资环学院】举办GIS就业指导活动

作者:齐璐       发布日期:2015-10-08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信息,5月27日晚,资环学院联系Esri中国公司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就业指导宣讲会,2012级和2013级地理信息专业的同学共同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共分为“学GIS玩转高大上”和“就业指导”两大环节。首先,Esri公司的工程师就大家眼中的GIS,在吃穿住行四个方面的作用展开详细叙述,她运用丰富的实例和数据图介绍了GIS在数据管理、表达、分析和决策上的强大功能,诙谐幽默的讲解迅速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让“GIS是什么”这一问题变得浅显易懂。随后,她以餐桌上的就坐规则作类比,向同学们普及了ArcGIS中各部门的作用,简明而有条理,使现场同学对深不可测的ArcGIS有了更形象的感知。在接下来的“GISer就业宝典”当中,Esri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师就当前大学生在就业面临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培训师不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提出了许多在简历方面上需注意的事项,而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当培训师提到有出现简历上没有应聘者联系方式的招聘故事的时候,她一遍又一遍的强调要注意细节。真诚的话语和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此外,培训师还鼓励同学们做有梦想的人,做细节上的有心人。在最后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讨论的热烈氛围下,本次宣讲会随之结束。

  本次宣讲会的开展,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GIS的应用领域,同时也为同学们在就业方向上起到了深远影响,为学院良好就业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