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拿美团offer啦!加入启航计划,朝“科技+零售”大海出发!
 

拿美团offer啦!加入启航计划,朝“科技+零售”大海出发!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启航计划

启航计划是美团为零售类校园人才成立的战略性专项计划,目标是培养及储备具有数字化思维的零售人才,在“科技+零售”的大航海版图上和美团一起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该项目涵盖5大岗位类型及4大业务方向,通过3重系统化培养,助力同学们在美团的多元赛道和广阔平台上,更好地成长为零售岗位的专家或管理者,共建美团未来的零售业务体系。

【启航计划5大岗位类型】

(一)商品运营

负责商品体系的品类规划、价格及营销策略体系建设,搭建商品基础信息管理体系,管理供应计划,全链路管理商品的经营效率,提升商品经营收益。

(二)商贸采购

基于对消费者的需求洞察,制定商品选品和供应商管理策略,整合行业优质的商品和采购资源,完成供应商寻源,开发、谈判和日常管理,保证商品供给,持续建设品类资源和采购体系,提升商品竞争力。

(三)物流规划/运营

负责物流体系的整体规划、仓储和运输配送相关的运营工作,为物流前线团队提供专业支持,确保高效履约,具体包括仓储选址布局、仓储及运输策略、仓配系统规划、设施设备规划、流程建设及运营分析、质量监督与管理等。

(四)品质管理

负责建立公司商品质量管理体系及系统管理流程,普及质量管理体系并监督落地,推动商品品质的改进与提升,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的商品。

(五)合规与资产保护

负责业务全流程的合规运营、损耗控制与安全管理,建立风险控制模型,推动专项稽核项目,完成业务流程制度化的建设与迭代。

【起航计划四大业务方向】

(一)美团优选

美团优选是美团旗下的社区电商业务,重点针对下沉市场,采取“预购+自提”的模式,为社区家庭用户精选高性价比的蔬果、肉禽蛋、乳制品、酒水饮料、家具厨卫等品类商品。通过“农鲜直采”计划,美团优选致力于让城乡居民受益的同时也让农民实现增收。

(二)美团买菜

美团买菜是美团自营生鲜零售业务,定位为社区居民的“手机菜篮子”,采用“手机APP+线下服务站”的模式,通过在社区设立的集存储、分拣、配送为一体的便民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生鲜零售及配送服务,承载着“深耕生鲜零售,提升消费体验”的任务。

(三)快驴进货

美团快驴进货是美团旗下的餐饮供应链平台,致力于通过缩短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构建专业、短链、高效的餐饮供应链服务。帮助餐饮商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的方式来获取安全可靠的食材供应,满足不同类型餐饮企业丰富的食材供给需求。

(四)到家快闪&团好货&买药

美团闪购是美团旗下的零售即时到家业务,涵盖超市便利、生鲜果蔬、鲜花绿植、母婴用品等诸多品类。

美团团好货是美团在B2C电商领域的启航业务,在大零售的战略中团好货从精选商品出发,为消费者提供省心省钱的服务。

美团买药是美团旗下的药品零售业务,美团买药通过线上平台和即时配送网络,为用户提供24小时健康守护,为整个社会的医疗体系创造价值。

【启航计划3重系统化培养】

(一)公司层

校招集中入职培训,快速结识同届伙伴;

海量资源学习课程,随时随地充实提升;

个人发展不同阶段,定制培养保驾护航;

(二)业务层

优秀导师带教辅导,助力萌新融入团队;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一线拎包体验;

专注深耕零售行业,配合实践全面发展。

(三)专业层

定期专业课程充电,开启小白进阶之路;

行业前沿分享交流,洞察零售业态发展;

攻坚克难无畏挑战,扬帆启航极速成长。

【投递方式】

      PC端 美团校招官网——启航计划https://campus.meituan.com/qihang

   移动端 美团招聘公众号——校园招聘——启航计划

【宣讲预告】

      83018:00,美团招聘B站直播间《美团请回答岗位直播间周之零售类专场》即将播出!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不见不散!

看不过瘾?91719:00,《美团请回答之零售人的茶话会》接力播出

期待与你一起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关于美团启航计划,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扫描下方二维码,上(美团招聘)知乎号提问!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