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家园» 大学生素质教育百场报告会——“如何在大学脱颖而出?”
 

大学生素质教育百场报告会——“如何在大学脱颖而出?”

      发布日期:2011-04-1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4月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林学院团工委承办的以“如何在大学脱颖而出——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我校心理咨询老师和红燕主讲,300多名同学聆听了报告会。

   和红燕老师运用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和小视频,声色并茂的为大家解释了心理学术语“社会支持系统”。她指出,作为学生,我们的社会支持系统是家人、老师以及朋友,要想脱颖而出,必须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勤学习,肯钻研,多求助,善发挥。特别是成长遇到挫折的时候,千万不要心灰意冷,要获取社会支持,重塑信心。
  她继续从心理学视角畅谈职业兴趣的启蒙、职业能力的培养和职业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内容,针对大家常见的职业困惑进行案例分析和解答,鼓励同学们快乐学习、充实生活,结合自身规划做好职业准备。
  就同学们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和红燕老师送了一套“加、减、乘、除”的口诀。她说,“加”就是加强对知识、技能、品质的积累进程;“减”就是克服思维惯性、克服生活惰性、克服不良的学习习惯;“乘”就是办事情要探索事半功倍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除”就是要重视综合素质发展,要均衡各方面能力培养,不能一头独大,要做合格的综合型人才。

   和红燕老师独特的视角、生动的案例、活泼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都表示深受启发,对职业生涯规划多了一分新的认识。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