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三月春风拂大地 雷锋精神暖人心
 

三月春风拂大地 雷锋精神暖人心

作者:刘诗雨 彭佩佩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3月份是雷锋月,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资环学院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 筑牢思想根基。资环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的号召,鼓励同学们通过开展主题团日、线上班会,主题演讲等活动,讲好身边的“雷锋故事”、弘扬正能量。地信1802班牟湘宁同学在其演讲中感叹到,“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薪火相传,雷锋精神已融入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成为一种时代的感召,一种伟大的力量,一座不朽的丰碑。”据统计,活动共收到演讲视频、手抄报、书法等作品40余份。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先行。社区防疫是疫情最有效防控手段,疫情防控期间,资环学子敢于担当,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去,承担村口或小区防疫监测点的来往登记、社区消毒、防疫方法宣讲等工作。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刘艺文同学在谈到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时说道:“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据悉,像她这样的抗疫志愿者,资环学院还有70多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为立德树人注入时代力量。

领会雷锋精神 开展特色活动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体现了“向善”、“节俭”的价值追求。为了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资环学院结合重点节日,开展以“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为主题的植树节、世界森林日特色活动。同学们线下走进田间地头,耕植绿意;线上通过蚂蚁森林平台,为我校公益林捐献运动和消费产生的能量,助力水土保持事业,培养学生“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奉献精神。开展以“唤醒群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为主题的世界水日活动,号召同学们节约水资源,召开主题班会进行节水方法大讨论,线上通过手抄报,短视频,小发明等形式分享同学们的节水妙招,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价值观。

受疫情影响,本次雷锋月主题活动充分依托网络育人主阵地,发掘了许多特色创意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帮助学生认识到弘扬雷锋精神不应该只停留在三月,更应该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让它在中华大地上熠熠生辉。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